从近期的新闻标题来看,咖啡或许正引领着最新的健康饮食潮流,同样榜上有名的还有西兰花和全麦面包。不过,别以为把手中的咖啡从中杯升级到超大杯,你就会变得更健康。尽管最近有关咖啡有些好消息,但或许我们还是有担心的理由。
仅仅在去年12月一个月的时间里,首先是《内科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一篇分析报告发现,每天饮用三到四杯咖啡的人比每天喝少于两杯咖啡的人患II型糖尿病的几率要低25%。此外,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会议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至少六杯咖啡的男性比从来不喝咖啡的男性患晚期前列腺癌的几率要低60%。 早前的研究还认为饮用咖啡有可能会降低患结肠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研究发现,喝咖啡的人患龋齿、胆结石、肝硬化、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症以及自杀的概率也较低。去年,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马德里大学(University of Madrid)的研究人员对10多万人超过二十年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且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喝咖啡越多,这些人在研究阶段里死于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小。
[本文共有 6 页,当前是第 1 页] <<上一页 下一页>>

